唐煦

不定期更新中…

【孔李】幸运(一)

        新文

  有私设有剧情通篇鬼扯OOC慎入

  切勿上升真人哦

  刑警孔×教授李 设定

  

  算是,一篇刑侦文

   

  

  一.

  S市到6月份,气温还在不停地往上飙。食物的保质期在这个温度下,缩短了将近一倍。人们捂着鼻子把变质的食材们丢到垃圾堆里,开始怀疑下一个变质的会不会是自己。

  “臭死了!”

  J区里某处房龄比90后的年龄都大的合租房,房东大妈烦躁的一户一户的敲开房门,一股子的恶臭顺着清晨难得的微风飘进屋子里,实在是叫人不爽。

  “什么?明明是院子里的臭味!”

  “就是,后院的垃圾不收,可不是会臭。”

  被扰了清净的住客们一个比一个火大,终于有个肝火旺盛的小伙子忍无可忍,带着一群人冲到了后院,指着苍蝇乱飞的垃圾堆和大妈舌战。

  不过他们没战多久,因为实在是,太臭了!

  “啊!”有个在楼上探出头查看战况的女孩尖叫一声,“那里,垃圾里,那里有个人!”

  垃圾堆里真的有一位仁兄,就在这个温度下,华丽丽的变质了。

  警戒线很快的拉了起来,两三辆警车停在小巷口,驾驶室里下来的男子把墨镜往衣服上一别,在分局队长的嘘寒问暖里钻进了警戒线。

  J区是S市的花瓶,徒有好风景干啥啥不行。破个老大爷的代步车被窃案能破上三天,电信诈骗骗的一半都是警察,办案效率差的臭名远扬,市局局长大手一挥,把这个发生在管辖地交界处的案子给拦了下来。

  孔刘就像闻不见那扑鼻的“芬芳”一样,大大咧咧的往现场一蹲,“死者身份确定了吗?”

  分局的文队深知这位青年才俊的破案能力,也不再干些有的没的,安生的开始汇报,“死者名叫任成喜,22岁,S市J区下属县Z县人,是景江大学法学院的学生。尸体颈部淤青,死因应该是窒息,法医初步估计死亡24小时以上。”

  孔刘微不可查的挑了挑眉毛,换上一张笑脸,对站在一边的分局队长说,“文队,辛苦你了。这个案子市局接下来了,就别在这晒着了。”

  文队讪笑两声,客套几句就钻进警车,一溜烟的没影儿了。

  “师父啊,他怎么走了?”一边的女警问。

  “他说的都是屁话,徒儿来,看看,”孔刘指着尸体说,“他的胳膊。”

  李和娜带上手套,轻轻地把尸体上的黑布拉起来。在左臂的静脉处,密密麻麻的有一圈小针眼。

  “针眼,皮下淤青。”李和娜看着法医把尸体抬走,“师父,他吸毒?”

  孔刘点点头,带着他的队员走出警戒线,“他的人际关系排查的怎样了?”

  副队姜东拿着一个小本子,“他不在这里租住,这里的住户我走了一边,没什么收获。”姜东看了看四周,压低声音说,“分局的人都给支走了?局长要干什么?”

  “能干什么,查他们啊。”孔刘拉开车门,“前段时间那封举报信,还真以为市局没动作?来之前局长还神秘兮兮的把我叫走,我还当要发奖金呢,结果是告诉我,案子是咱们的事,要查。举报信也是咱们的事,还得查。”

  “没奖金,白加班。”孔刘看着一边的女警李和娜,“徒儿,你周末的相亲有理由推了。”

  李和娜欢天喜地的坐进车里,孔刘稳稳当当的把车开到了景江大学,他把唯一的警花李和娜派去教学楼那边排查,自己带着副队长征用了任成喜的宿舍跟舍友谈话。

  “你说任成喜,”两个男孩对视一眼,“任成喜是我们宿舍的,但是和我们谁也不亲。独来独往的,到是和隔壁的河赫玩的挺好。”

  “他经常夜不归宿,你们也不问他去哪?”姜东询问两个舍友,孔刘慢悠悠的转悠到了写着任成喜名字的柜子前面,带上手套小心的把柜子拉开。

  任成喜的柜子意料之外的整齐,孔刘以往遇见的瘾君子,大多是疯疯癫癫,私生活过得放荡不羁爱自由。而任成喜的东西都按照一定的顺序摆好,收拾的整整齐齐。

  “任成喜他是本地人,他家在J区,有时候不在我们就默认是回家了。”

  “他的东西一直这么整齐吗?”

  孔刘看见一个室友抬头看了看柜子,“啊,是啊。咦?他那个宝贝本子怎么不见了?”

  “本子?”

  孔刘捕捉到了关键信息。

  “是啊,他还拿本子写日记还是什么,一个棕色的,32K的本子。他宝贝的很呢。”

  孔刘看了一眼柜子,“那个本子平时放在哪里?”

  “柜子里,就是第二层,一打开就能看到的地方。”

  “河赫呢,他现在在吗?”姜东问。

  “河赫他们班在上课,还有半个小时下课。”

  河赫坐在教室里,讲台上教授宣布了下课,周围的人呼啦啦的开始往外走。他也混进人群,低着头,抱着课本,小心翼翼的从后门溜出去。

  “河赫。”

  他听见有人叫他,一抬头,看见一个穿着警服带着墨镜的男人靠在门边。他长得很帅气,引得很多小女生不断地投来目光。

  但是河赫看到他的警徽,一瞬间感觉犹如坠入冰窖,通体冰凉。

  孔刘看着那位名叫河赫的男生看见自己,脸色刷的一下变白,还没等姜东开口,河赫就把课本一扔,转身就跑。

  “站住!”

  两位刑警一前以后的追了上去,河赫像是在用生命赛跑一般,一路上推开下课的人群,就在马上跑到楼梯口的时候,狠狠的撞在了一个人的身上,那个人手里的教案哗啦啦的洒了一地。

  这一个减速的空档,孔刘一把把他按在地上,拿出来手铐铐在他的手上,“你跑什么?”

  河赫却未语泪先流,在副队姜东的控制下哭的像是被两个警察打劫了一般,孔刘惨不忍睹的扭过头,看向河赫刚刚撞到的那个人。

  刚刚惊鸿一瞥,觉得这个人意外地好看。

  他低着头收拾着地上的教案,米色的裤腿下露着一截白嫩的脚裸,孔刘伸手捡起最后一张教案,他一抬头,露出一个笑容,说:“谢谢。”

  现在看来,是真的好看。

  还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  孔刘伸手把教案递过去,顺手把人拉起来,亮了一下自己的证件,“市局刑侦大队队长孔刘。刚刚对不起了。”

  “没事,”他回答,“我是李栋旭,在这里教课。他,有什么事吗?”

  孔刘看了一眼哀嚎的河赫,“有点事情,得和我们回去一趟。打扰了,再见。”

  “再见。”

  孔刘一把拽过哭哭啼啼的河赫,回头看了一眼,那位好看的教授还没有走,身边站着几个学生,像是在问着什么。

  于是他想着。

  这个案子结了以后,打听一下好了。

  J区分局的局长办公室里,孙江寅正靠在椅子背上眯着眼睛,电话响起的那一刻,他似乎很是恼怒有人扰他清净。就在接起后两秒,他立刻换上了一副谄媚的面容。

  “哎是是是,您说的是。可是,这个案子...”

  电话那边大喊了什么,孙江寅的脸色一下子降到冰点,一口一个是的挂掉了电话。两分钟后,他又拿起一个电话,说,“看好屋子,好好清理。”

  TBC

  

  文中各种知识来自百度百科和美剧等等等,写错了的话大家不要喷我,我改π_π

  除了两个要谈恋爱的人以外的角色都是我瞎编来推动剧情的,我尽量保证不跟现实中的人撞名字。

  答应的长篇一定回来的,虽然晚了很久。

  感谢等待,爱你们。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