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煦

不定期更新中…

【孔李】幸运(二)

        新文

  有私设有剧情通篇鬼扯OOC慎入

  切勿上升真人哦

  刑警孔×教授李 设定

  

  

  

  二.

  市局的大厅前几年装修过,为了美观的大理石瓷砖在下雨天堪比凶器,李和娜在外面淋的湿透,进门一个脚滑,咔的跪在了地上。还没等她起来,就听见她师父的声音幽幽的飘来,“爱徒平身,见到为师不用行如此大礼。”

  李和娜:.......

  孔刘十分喜闻乐见的看着自己的徒弟这么一副狼狈样,随口打趣道,“来,徒儿,看见外面的雨了吗?审讯室里的那个哭的呀,比这雨还猛。”

  这倒是真话,河赫来市局半天,低着头一句话不说,问的狠了就哇哇的哭。折腾半天,就问出来两件事。

  他认识任成喜。

  他知道任成喜的笔记本。

  孔刘郁闷的把头发揉成鸡窝,“本来想你回来能不能试试美人计,结果你这个形象,啧,不如我披着假发上。”

  李和娜:.......

  “队长,”一个瘦高的警员跑来,这是年前市局从公安大犯罪心理系挖来的高材生,金成灿,“我对现场做了简单的地理侧写,你们过来看一下。”

  白板上是S市的地图,中间有几块被红色圈了起来,“队长,我推算了犯罪嫌疑人的舒适区,大约就在以现场为圆心,半径为3公里的范围里。这个区域,道路极其错综复杂,一般对这里不熟悉的人进来就会迷路。”

  孔刘点点头,示意他继续。

  “我有个意外地发现,我记得之前有过一个女孩失踪,叫千成研,”金成灿拿着红笔点出了失踪地点,“还有可以追到三个月前,发现的无名女尸,抛尸地点在...”

  孔刘看着地图上的红点,在红圈内连成了三角。

  连环案吗?

  “的确有这个可能,但是我记得三个月前的案子,死因是窒息,而且没有吸毒迹象。假如要定义为连环杀人案的话,除了地理侧写符合,杀人手法并没有形成惯用模式。”孔刘看着金成灿说。

  金成灿叹口气,点点头。

  “现在唯一的突破口还在河赫身上,除非可以在这场雨把线索冲干净之前找到新的线索。”

  李和娜擦着头发,拿着手机急匆匆的冲过来,“师父,监控拍到了河赫,6月3号,江城路,就在案发时间前。”

  孔刘一言不发,回到了审讯室。

  “河赫,6月3号,你不回家,去江城路附近干什么?”

  河赫低着头,死死的抓着裤腿。

  孔刘审了半天,耐心已经耗到了极致,“你是学法的,你应该很清楚你已经成为了犯罪嫌疑人。你除了哭,能为自己辩解一句吗?”

  河赫听见“犯罪嫌疑人”五个字以后,狠狠的抖了一下。在经久的沉默之后,他抽抽搭搭的说,“你,你得保证我,我不去J区蹲监狱...”

  “这取决于你的态度。”

  孔刘拉开椅子坐下,河赫扭着手,犹豫着开口,“他的笔记本,被朴大宪拿走了。”

  “朴市长的儿子?”

  河赫点点头,“他们,开始很久了,有很多人。把看着没有什么权势的女孩骗走,好骗一点的那些简单一点,戒心强的就在饮料里下药。然后卖掉。”

  姜东的笔啪嗒一下掉了,“卖掉?”

  “卖给上面那些人,他们有专门的地方管。”河赫低着头,不敢看眼前的警察。

  “你参与了?”

  听到这句话,河赫终于抬起头,连忙摇头,“没,没有,任成喜他,他前几天借了我的车,我才知道。”

  “有多少人?”孔刘看着他说。

  “很多人,有的老师也知道一些。”河赫说,“任成喜那天,叫我去取车。结果来的是朴大宪,他告诉我,任成喜干了不该干的事,叫我嘴巴严一点,不然就让我陪他去。”

  姜东瞪大眼睛,“你当时就知道,你为什么不说,不报警?”

  “因为他说,警察也有他们的人。”

  和普通的连环杀人案不一样,这是一个因果链,所以只有在金成灿地理侧写的时候才被看出端倪。

  河赫交代的事情就像是撕开了一个口子,当天下午,市局的大厅就跟炸锅一般。老师,学生,家长,律师,一个人一张嘴,拉着来往的警察问个不停,恨不得立刻撇清楚自己的关系。

  朴大宪吊儿郎当的坐在椅子上,“和我有什么关系,我那天根本没有去江城路,我在学校那边,和我女朋友在一起。”

  “那你的意思是,河赫他在陷害你?”孔刘看着一身名牌的嫌疑人,嫌疑人对他翻了个白眼,“鬼知道那个鹌鹑怎么想的。”

  很快,姜东就黑着脸领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进来,这个自称律师的男人恨不得把口水都喷在孔刘脸上,孔刘只得无奈合上笔记本。

  “唉,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。河赫一个学刑法的,那是李栋旭他们班的,连着老师一个比一个傲。谁愿意和他们交往。”

  李栋旭?

  “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孔刘重新坐下,律师似乎急急忙忙的想要阻止,但是朴家的大少爷满不在乎的摆摆手。

  “你说这个啊?他是教刑法一班的,我们学校的王牌班之一。我没见过,据说是人气很高。我看,他们不过是有点成绩而已。”

  外面的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,市局的白瓷砖张踩得都是黑色的泥印,他的队员一个在外面控制住情绪激愤的家长,另一个才能在一边跟学生问几句话。

  李栋旭今天没有几节课,而且目前还处于一个单身状态,不着急回家。上午的课结束以后,他就在办公室多留了几分钟,准备修改完学生的毕业论文再走。没过几分钟,就来了两个警察把他带到了警局。

  外面还下着雨,他的白衬衫完全湿透,只好随便拿起不知道是谁的衣服披着。衣服上的烟草味并不呛人,但这款式简直是太难看了。身边的女老师又慌得六神无主,不停的和他说话。

  简单的总结一句李栋旭现在的心情。

  他很暴躁。

  “呃,我长话短说。”孔刘瞥了一眼李栋旭身上的衣服,简单的情况说给面前的几位老师,“我们请你们来配合调查。”

  他长得是真的很好看,孔刘想,像是男版的阿佛洛狄特,莫名的对他胃口。但是就现在这种情况而言,可真不是个好时机啊。

  李栋旭平静的回答孔刘的话,“他们不是我带的,法学系里面分的比较细,民法和经济法不归我带。”

  他是学法的,主修刑法的。孔刘低头看着李和娜给他的资料。

  高材生,早年是律所ACE,后来在五年前换了工作,一直在景江大学教书。

  “任成喜身上有长期吸毒的迹象。李老师,我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。您的学生里有和他们走的近的吗?”

  “我的学生不可能干这种事,他们是学法的,对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很清楚。”李栋旭的语气强硬起来,“您刚刚说的人证,对于这个定性的案子而言,不足以指证。”

  孔刘收拾好自己的心情,把那些不该有的念头迅速清除,“的确,他的话需要我们来证实。所以我把你们请来,我需要了解一下他们在学校的情况。”

  “孔警官,我们是大学,不是初中高中。我能见到他们的时候不多,任成喜我不了解,朴大宪是交际圈的红人,我经常听说他和别的系的人来往,除了爱玩没有听过别的。”李栋旭把手机递过来,上面是两个人的电子档案。

  “我听说,你们班的孩子们不是很喜欢朴大宪,甚至是你也是?”

  李栋旭眼神有些危险的看着他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“河赫和朴大宪的证词不符,我们需要从各个角度考虑。”

  “哼,”李栋旭笑了一下,“我们班的孩子女孩子居多,朴大宪的花心性格整个学校都知道。又不是所有人都会因为他的父亲而高看他,我也是,我更看重人的能力。他的能力不足以加入我的班,所以我拒绝了。”

  “我再说一遍,”孔刘听见李栋旭一字一顿的说,“我的学生,绝对没有问题。”

  TBC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