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煦

不定期更新中…

【孔李】幸运(三)

        新文

  有私设有剧情通篇鬼扯OOC慎入

  切勿上升真人哦

  刑警孔×教授李 设定

  

  

  

  

  三.

  谈话最终不欢而散。

  孔刘撩了一把自己的头发,咔的点上一根烟。

  “啧。”孔刘懊恼的想扇自己,一到关键时刻,嘴就不听使唤。

  他想着李栋旭眼圈发红摔门而去的样子,心里只有三个字。

  完蛋了。

  “队长,”李和娜跑过来,拿着一份报告,“有一个女尸的身份和失踪人口对比出来了。叫李秀彬,是本地人,当时有个弟弟一直在上诉,但是找不到人也找不到尸的,被驳回了。”

  孔刘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“通知家属了吗?”

  “通知了,父母是重组家庭,现在一家在国外,只有弟弟在国内,人在楼下。”

  “我去看看。”孔刘把烟掐灭,三步两步下楼,远远地就看见刚从警局出去没两分钟的人,身上的衬衫都没干。

  他心虚的晃到李栋旭身边,“那个,我为我说的话道歉。”

  李栋旭很显然连看他都不想看,拿着一份报告跟着法医走了。

  “李秀彬大约8年前失踪。她属于低风险人群,在一家酒吧做侍者。很可能是犯罪集团在初级阶段接触的猎物,大约是在失踪后三个月死亡,这个人很重要。”金成灿幽幽的说。

  孔刘一转头,看见队员都站在他的身后,又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“你们,要我去说?”

  “队长,你脸皮最厚。”姜东说。

  “队长,你打的过他。”李和娜说。

  “队长,你刚刚已经得罪人家了,再来一点没什么。”金成灿说。

  孔刘:.......

  靠!

  孔刘给队员们比了一个白眼,叫住刚刚走出去的人。

  “你姐姐很可能是第一个受害者,我们会先...”

  孔刘的话没说完,身边的人就开口打断他的话,“我知道,我配合,可以吗?”

  在他的眼里,孔刘看到了悲伤,疲倦,无奈。这些情绪混在一起,让人无端的心疼。

  李栋旭把手里那件不知道是谁的衣服塞给面前的刑警,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大门。

  他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,手机的提示音不合时宜的响起,李栋旭低头看了一眼,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有改完学生的论文,伸手打了辆车回到了学校。

  “在最初的那72个小时没有找到人,以后的机会基本就是渺茫,J区分局的确是效率低下,但是我看过,他们的处理并没有问题,你是因为你姐姐的案子,一直对警局不信任,但假如是我,我也会这样处理。”

  学了这么多年法律,这些道理他是知道的,李栋旭回到办公室。教学楼的灯大多还亮着,不少准备考研的学生还在自习室里学习。他打开电脑,查看论文。

  写论文的是一个很踏实的女孩,学习不错,算是他的得意门生。他在第一节课就教过这些孩子,立世先做人,不畏苦难,不屈权贵。自从姐姐的失踪以后,这些孩子就是他的全部心血。

  怀疑他们?

  李栋旭觉得自己做不到,可能这辈子都做不到。

  灯突然灭了。

  那种感觉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,手上感觉不到任何触感,取而代之的而是一种麻木。他心跳加速,大口的喘着气,身体不住的发抖。

  有一种力量像是在推着他一般,将他推入一段没有印象的记忆。

  灯,混乱的灯光。

  乱,枕头在地上,有人在笑着。

  屋子,在路的尽头。

  还有疼...

  “李老师?”

  屋子里的灯突然亮了起来,传达室的张叔拿着一个信封,站在门口。

  那股牵制着李栋旭的力量消失,随着光,散的一干二净。

  “李老师,你这屋跳闸了。”张叔看着李栋旭惨白的脸色,“你,你没事吧?”

  李栋旭摇摇头,“没事,张叔,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哦,有李老师的信,我正好送过来。”张叔把信封递给他,拿着一沓邮件接着去了下一个办公室。

  他不知道怎么的有了PTSD,可怕的是,李栋旭除了知道黑暗是触发点以外,对其他一无所知。他拿着信封缓了一会儿,感觉身上的力气回来一点之后,慢慢的撕开了信封。

  “找到监控了。那个小混蛋怎么说?没去过江城路?放屁!”警队的技术员拉着孔刘,边走边骂,“这个监控是附近一个小店的监控,店主自己安的,一般人不知道。看这个孙子,就在这!”

  虽然画质有点低,但是清清楚楚的拍到了朴大宪。

  “走。”孔刘带着人重新回到了审讯室,他制止了准备开口的律师,“朴大宪,运气不好。即使女朋友愿意给你作伪证,但是监控排到你了。6月3号下午,你在江城路531号附近的一个奶茶店逗留了一会儿。身边还是不同的女生。”

  孔刘带着一丝压迫性的气息,“别告诉我你是去偷情才撒谎,我同事正审着你女朋友,她的心理素质似乎没你想的好。”

  朴大宪的脸色微变,但是立刻恢复了正常,“我就是带着几个女孩出去玩,谁知道那边居然...”

  “你是从河赫的车上下来的,大约半个小时以后,河赫就开着车离开了。江城路主干道的监控可以证明,朴大宪,还是不说吗?”

  审讯室的门被敲了两下,李和娜探头说,“女孩说了。”

  那一瞬间,孔刘从朴大宪的脸上看到了不可思议和愤怒,只不过这些情绪一闪而过,淹没在了他那种富二代的欠揍模样里。

  “我知道他们干了什么。千成研,是他们带走的。她还对我喊,救命。但是我太害怕了。”女孩没有了进来时的嚣张,妆容在这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掉了个干净,露出了她憔悴的面容。

  “说说吧。”李和娜拿着本子坐在她面前,孔刘和姜东站在外面看着。

  女孩拢了一把头发,“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这么干,看上哪个女孩,就查查她,没什么背景的话就叫出来玩,往酒里放点东西就带走了。去了哪?我不知道,我是他的一个幌子,嗯,好像是一个叫屋子的地方?”

  “对了,”就在李和娜准备走的时候,女孩突然叫住她,“我好不容易勇敢这一次,就勇敢到底好了。他爸爸朴成介,就是他们的头,好像也参与了。”

  孔刘转身走了出去,他大致猜得到那是什么样的人。所以,他现在需要更硬的证据。

  能把他们的罪行定的死死的证据。

  现在是晚上20:48,市局里灯火通明,没有一丝丝下班的意思。孔刘洗了把脸,把文职小林支出去买饭,顺手接了一杯咖啡,做好了通宵的打算。

  他一出门,在市局大厅的椅子上发现了一个意外的人。

  李栋旭坐在那里,看见自己走过来,李栋旭似乎想说什么,但是最终没有说出口。

  “怎么了?看着脸色这么不好?”孔刘坐在他身边,李栋旭一言不发的递过来一个U盘。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李栋旭摇摇头,以微不可查的声音回答他,“我错了。”

  孔刘拿着U盘,递给了兼职技术员李和娜,有点不放心的回到长椅边,“有什么事跟我说。”

  灯黑了。

  “怎么又来?哎哎把空调拔了,咱们局里就不能升级一下电网吗?一到夏天就爱跳闸...”

  李和娜的声音从一边传来,小女警抱怨着市局老化的电网,“队长,你上去动下闸呗?队长?”

  孔刘感觉自己手臂一沉,身边的人抓住他的手,身体不断地发抖。

  “你怎么了?怎么了?李栋旭,说话啊?”

  TBC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