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煦

不定期更新中…

【孔李】幸运(五)

        新文

  有私设有剧情通篇鬼扯OOC慎入

  切勿上升真人哦

  刑警孔×教授李设定

  





        五.

  孔刘这一忙就直接忙了三四天,视频里的那些富二代被捕是板上钉钉的事,即使律师说出花来,也不能免去他们的罪行。

  除了河赫以外,其他人都转入拘留所。等待最后的审判。

  朴大宪,最终交代了杀死任成喜的事实。

  “他,就因为任成喜记录了那些被拐来的人,就把他杀死了?”

  李和娜不可置信的问孔刘。

  孔刘点点头,“呵,害怕记录流出去,于是先是和任成喜交流。然后在一起吸毒的时候给任成喜加大了计量,事后抛尸。笔记本被扔在了海里,你猜,他是和谁学的?”

  李和娜愣了一下,孔刘给了她一沓资料。

  上面写着朴成介这些年来令人不可思议的进步。

  “他们这些学生里有一个产业链,我可以合理怀疑,朴大宪那里有一个一模一样,甚至是更大的。而且,刚刚不是有几个心里素质差的,已经卖了几个爹吗?”

  孔刘担心的不是这个。

  那天送李栋旭回去之后,他跑了一趟现场。

  让他觉得最惊恐的事,是几个抛尸地点存在的时间不等,但又形成了一个链。

  就像是,一个填满了,再来第二个。

  那该有多少人?

  但是,找不到那些女孩,找不到基地,甚至连一点DNA都找不到。

  线索要断。

  “老师?你养宠物了?”秦福姬有些好笑的看着李栋旭衬衫上的几道抓痕。

  “朋友家的,拿我的衣服给它们练爪子了。”李栋旭看了看孔刘拿两只猫给他闯的祸,把资料递给秦福姬,“你的考试考完了吧,怎么样?”

  “分数还没出来,但是我觉得还可以。”

  “嗯,好好享受这几天吧。”

  李栋旭看了看自己的课表,下午他满课。他拿起钥匙锁好门,先回了趟家给那两只猫倒上了猫粮。

  最近这一段时间他都住在孔刘家,家里的人因为自己姐姐的事情从国外回来了。李栋旭看着自己那个连韩语都说不利索的弟弟心里烦躁,就拉着箱子准备先随便找个地方住。

  “能帮我去喂一下猫吗?拜托,谢谢你了。”

  李栋旭看着手机上的短信,想了想,拉着箱子去了孔刘家。喂完猫他和两只猫玩了一会儿,刚准备走的时候孔刘急急忙忙的冲回家,在他冲出去前,看见了李栋旭门口的箱子。

  “要出差?”孔刘在门口问了一句。

  “没有,我家里人住我家。”李栋旭没有解释太多。

  孔刘把两只猫从衣服上扒下来,“那就住我这吧。”然后咔的一下关上门就跑了,留下李栋旭和两只猫面面相觑。

  于是他就这么住下来了。

  “那我要不要给你带点饭过去?”电话对面的孔刘听见李栋旭这句话,心里偷偷开心了一会儿,然后回答,“没事,不用担心我。”

  “案子,怎么样了?”李栋旭犹豫着问了一句,他不知道该不该问,不论是从规定上还是在那个人心里的地位上。

  “还是一点,没有证据。”孔刘回答的毫不犹豫,“所以我们才加班到现在,本来说带李老师去看电影什么的呢。”

  “我还没答应你可以追我。”李栋旭笑了一下,定了心神,开口道,“我想了一下,那天张叔给我信封的时候我有天,我不舒服。所以当时没注意到,今天我仔细想了一下,那个信封没有写寄件人没有邮票,估计是谁放在张叔那的。”

  孔刘楞了一下,“信封呢?那天你来的时候没有带着信封。”

  “我那天特别乱,”李栋旭说,“我回想起来信封的时候再去找,我找不到了。”

  孔刘那边沉默了两秒,“那说明...”

  “会不会是有人要把老师往这个案子里拖?”秦福姬拉着男友的手,走在操场上。这个时候天色已经晚了,两两三三的小情侣借着晚上的凉爽出来约会。

  “你看,最开始的时候是协助调查。”秦福姬细细的回想,“之后的U盘,好像有人推着这个案子一样。”

  “是吗?”男友叫韩智勋,比秦福姬大两届,在国外工作。这些天他的公司放年休假,就回了韩国。

  在秦福姬转头跟舍友聊天的时候,韩智勋拿起手机编辑了什么。

  李栋旭和孔刘聊了几句,放下了电话,觉得心情好了不少。下午和秦福姬聊天的时候,小姑娘无意间的一句话给了他这个想法,他这几天没怎么见孔刘,心里有种怪怪的感觉。最后犹犹豫豫的,还是把电话拨出去了。

  他不是对这个人没有好感,只是年纪大了胆子小了,有点畏畏缩缩的。非要找个理由才敢去打一个电话,而不是坦诚的我想你了,我担心你了。

  李栋旭坐在沙发上算了算,两个人认识不出半个月。他有些自嘲的想着,啊,这是迟来的叛逆期吗?老大的年纪来了一次一见钟情?

  电脑桌面上的图标亮了亮,李栋旭决定先处理自己的事情。他加着一个论坛,里面是很多有PTSD症状的病友,有时候大家会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。

  “我,之前脑子里总是有一些场景。有的时候就会突然出来,后来,我尝试着追着那段记忆走。发现不过是我小时候玩的一个地方,那里有一个水塘。我妈告诉我那天我淘气,掉进去了,后来就一直有PTSD症状,自己对那段记忆也不清楚。现在弄清楚了还有点搞笑,原来就是这个困扰我这么久。”

  李栋旭定神看了这个人分享的经历,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的相似。仔细的回忆起那段闪回,还有几处说不通的地方。作为一个律师,他的记忆力可以算是超群,一次他意外地想起,在他闪回的那段记忆里,有一个造型精致的玻璃杯子。

  可是在他小时候家里是用不起这种杯子的。

  那是哪?

  朋友家吗?

  李栋旭打开了地图,路的尽头的地方。S市近些年来已经很少有一条路可以走到头了,四通八达的交通网一个接着一个,大约只有在老城区那个位置有为数不多的几篇别墅区,建在几条风景优美的路上。

  根据档次分类,李栋旭看着一处叫秀丽庄园的别墅区比较符合他的记忆。

  他下意识的给孔刘回拨过去,但是出乎意料的没有人接。李栋旭给他留了个短信,拎上公文包走了出去。

  “停!”孔刘看着景江大学传达室的监控,“这少了五分钟。”

  “什么?”张叔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监控,来来回回看了几遍,才发现前后有些连不上。

  “不可能啊,我应该一直都在呢。不对,我中午去食堂买了饭,大约就十分钟的时间。”

  “缺了两段,监控室里的监控拍不到控制器的地方,他删了他进门和放信的片段。”孔刘反复确认一遍,“把监控带走,看看能不能修复。”

  孔刘刚从监控前直起腰,李和娜就急匆匆的跑了进来,“师父,姜副说有一个人不小心说漏嘴了。”

  “说什么了?”

  “提到了秀丽庄园,我们查了一下,在江城路的老城区段,和朴大宪他们是完全两个方向。关键是,朴成介的下属名下在秀丽庄园有一套房子,而以下属的经济实力绝对买不起。”

  “走。”孔刘下了命令,从李和娜那借来了充电宝,给自己已经折腾没电的手机充上了电,映入眼帘的短信让他呼吸一滞。

  “我出去一下,有点事情。家里微波炉有饭,记得吃。”

  发件人:李栋旭。

  TBC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